「以畫會友」網主 (香港) - 水彩

繪畫、武術和電腦同樣是我的最愛,童年志願希望做電腦專家,喜歡人工智能。

編寫電腦程式習慣成邏輯性的思維,有條理,有步驟。打太極使我精神飽滿,頭腦冷靜,用意不用力,不偏不倚,無招勝有招。

繪畫使我陶冶性情,寫生為本,創作為能,非邏輯性的思維,以直覺,自然反應,不斷發揮右腦潛能,無限創意。

我獨愛水彩寫生,面對有變化的實景,猶如自由搏擊,拳頭在近,有理講不清,大敵當前,絕不灑花招…

大自然的景物,美與醜同時存在,在乎如何取角度。寫生時先用心觀察,找一個好的角度,全情投入,以大自然為師, 但要忠於自己的感受,擇善固執,要拋開所有藝術理論或偏見,虛心地摸索,大膽嘗試,才有所領悟與發現,從而創出新的路向。

1996年 明報-大字標題
推動本地藝術風氣「以畫會友」網上開先河 – 偶爾在網絡上找到一個「以畫會友」的藝術畫廊,裡面展示了不少風景寫生和靜物素描,最初還以為是台灣藝術家製作的網頁,直至查看網址時,才知道是咱們香港畫家的精心傑作。

km_01
1999年 – 電腦快報專訪
精通互聯網的藝術家 – 吳國明先生,是一名藝術工作者、一名程式編寫員、亦是一名編寫網頁的高手,擁有如此的本事,令他受到南華資訊及科技有限公司的邀請,加盟成為南華網計劃的一名要員。


km_02_1 km_02_2

發夢也沒有想到如此風光,但我覺得,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應得的。

2000年 – 香港星島日報
「重點推動文化藝術」,首個港人搜尋器網站入駐內地,版面似 Yahoo!易於接受,這是習慣問題,希望瀏覽者較容易接受,可以在熟習的環境下找到需要的資料…

km_03_1

我設計的首個搜索引擎進註內地,比其他大網集團更早,我功成身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