遙想多年前在美校的學習,一枝鉛筆從素描開始,畫在畫紙上,學習觀察、燈光的投射、物件的擺設,需要約十小時以上的練習。我們不斷的重複觀察,不斷的修改,陳海鷹校長也不斷的示範、不斷的修改、修正、塗擦,堂堂都如此,把眼前的物件漸漸地、越來越明顯的浮現在畫紙上;枱上的石膏像亦活生生的出現在畫紙上了。還有每堂的造型速寫人像,色彩學中,紅、黃、藍三色調出變化萬千的色彩,水彩可把一條魚,活生生的浮現在水彩紙上,師母也會從旁指導。

每年有一兩次講座,當中包括畫壇巨擘李鐵夫師公的生平展和校長年青時的學習歷程,使同學和校友們能更深刻的學習和思考。畫展時校長領導的籌備工作,大家從中獲益良多。陳校長的敎學非常廣博,引導我們要不斷向世界觀賞和交流。他給我的印象是非常熱誠和認真,每年也和學生校友不斷溝通,鼓勵大家多展覽寫畫。每年的年初四,團拜食晚飯,又是他的生日,不同年代的校友都聚首見面互相觀摩學習。他那身體力行的精神,感動我學習和工作都要認真,盡力而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