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-10-18
虛擬教室 撰文:羅賢達

三地交流以畫會友

在香港這個商業社會,要堅持藝術創作一點也不容易,畢竟藝術在這「文化沙漠」缺了地利天時。

慶幸客觀境並未令一些熱衷藝術的人放棄理想, 好像今次介紹的網頁,網主吳國明先生,便建立了名為 「以畫會友」的網站,為港澳大陸三地的畫家,提供一個網上畫展的地方。

提供展出空間

吳先生本身作畫已有三十多年,是位不折不扣的愛畫之人。正如他在網頁所述,他希望能打破地域界限,含所有熱愛繪畫人士不再懷才不遇,亦令大家有機會透過互聯網欣賞到別人的作品。

相信學習藝術的最佳方法,便是觀摩別人的作品,從中得到啟發與靈感。在 「以畫會友」中,你可以欣賞到約三十多位畫家的展品,你可透過放大功能,將展品放大來欣賞,而旁邊亦有展品的註釋,以及作畫者的簡介。

數百靚畫參展

展畫包括不同風格,西洋畫中國畫相輝映,有寫實的風景畫,亦有講求意象的抽象畫,數量達數百幅,論規模.實在像一個大型畫展。網頁亦設研討區,讓喜愛繪畫的朋友交流心得和意見。

 

(2001年10月18日 成報 羅賢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