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8-12-03

益智網絡

誰說香港是文化沙漠!看,一位名為吳國明的仁兄 ,憑著對繪畫之熱誠及對電腦之認識 ,創立了一個「以畫會友 」網站 ,好讓各畫家能於互聯網上開畫展 。

藝術交流之地

吳國明表示,希望透過這網絡畫展,打破地域界限作藝術交流,並以畫會友,以及藉著電腦科技,把繪畫藝術帶至最高境界。

各畫家作品展示

這網頁除有吳國明的一系列作品外,還載有數十位畫家的作品,可謂是一個大型畫展,愛畫之人必定在此網頁流連忘返。

每幅作品旁也有一小段的文字註釋,好讓觀賞者對該作品多些了解。各位更可藉著每幅作品旁附設的「ZOOM」功能,將某作品放大觀看,從而仔細欣賞作品的每一部分。閣下還可將喜歡的作品設定為視窗的背景圖案,這樣你便可與它朝夕相對。

此網頁推介的「香港史畫」,為筆者個人的心頭愛,因這處的作品,以香港舊建築物及街道為題材,其細緻的畫功可令觀賞者有置身舊香港之感,而作品旁的解說,更能讓年輕一輩對本港的過去有多點認識。

此外,網頁附設了黃鶴屏的一系列中國畫作品。

黃先生為本地的一位資深畫家,是香港政府檢定的甲級高中會考美術科教師。他教畫多年,無論是教寫山水畫、人物花鳥蟲果畫,教學態度認真,因此他的作品被網主吳國明作為推介的重點。

網頁的另一推介重點為「紅荔之友網上畫展」。這處集合了本地及中國各省畫家的作品,大家可從中觀賞內地畫家的作品,看一看他們的風格與本地畫家之分別。

意見交流迴響之聲

在「留名冊」部分,各位可與其他愛畫的同道中人,互相交流心得,從而做到「以畫會友」。

白素心

(1998年12月3日 星期四  電腦生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