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-03-02
在千頭萬緒的清況下,不經意地走到了一個名為「以畫會友」(www.kmng.com.hk) 的網上畫廊。根據網主吳國明在網頁上的解釋,是希望藉著電腦網絡的方便,讓藝術愛好者可以無界限地交流一下對繪畫的心得,同時亦可讓大家有一個發表作品的機會。以畫會友確是一個不錯的網絡理念,不過,對某些人來說,在一幅幅滿有詩意的構圖底下,尋找目已在回憶森林中的出路,確認一下方向,也許是一件比了解繪畫藝術更有意義的事。

有求必應
每個人那有太多的願望吧!又或是世間不如意事實在太多?假若天界真有黃大仙這麼一個有求必應的使者的話,相信必定會忙得不可開交。 也許,黃大仙從來只是為世人做了一件事:為所有人燃點起內心希望的火吧。

我的父親
對於司徒奇筆下的父親,我們當然感到陌生。然而,思念父親的心情,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總會有吧!一筆一筆地畫下自己至愛父親的模樣,讓思念之情鋪滿一張又一張的畫紙,總比永遠困在腦海中盤旋好得多。

夕陽
太陽從西邊的天空落下,緩緩地消失於水平線,確是一件尋常不過的自然現象,不管你是否去刻意理會,每天卻依然會運行一次….或許不只一次吧!以理學角度來看,它其實早在地球上不同角落,永無休止地不停發生,夕陽的美麗無時無刻都存在著。每個地方部有屬於自己的日落景致,被夕陽染成的天空顏色。關煥英筆下一幅名為「夕陽」的水彩畫中,滿載了對太場落下一刻的眷戀。想記下金黃色的美麗?還是對過去美好時光的追憶?

(2000年3月2日 太陽報 八腦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