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hk_name_card

我能夠成為「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-網絡顧問」感到非常榮幸,該會精英雲集,會員人數六千多名,各理事共同為維護銀行從業員權益、為推動香港金融發展而付出努力,其宗旨如下:

  • 維護業界僱員合理權益
  • 推動業界僱主營造健康、良好的工作環境
  • 推動業界僱員積極提升自我,不斷增值

2006年,我幫朋友為銀行會搬網站,由內地搬返香港,因要涉及到一些專門技術,所以交由我全權負責和從新建立網站,為了方便他們日後易於操作和可以持續性發展,便選用了一個易學易用與功能齊備的內容管理系統(PHP-Nuke) 和把舊網站的資料匯入這新網站,以我經驗豐富,沒有難度,所以能快速地完成,得到李麗貞主席賞識,誠邀我成為他們的網絡顧問。

beahk
(圖片文字:喜迎吳國明先生任本會網絡顧問-會務顧問譚耀宗先生親自代表本會向吳先生頒發委任狀后,兩人與本會主席李麗貞合照留念)

雷曼事件,銀行從業員成為代罪羔羊。我日以繼夜趕工,以最快時間,根據有關項目需求,運用我最擅長的人工智能來編寫了一個網上即時統計系統,建立問卷表格簡單容易,人性化處理,一看即會使用,隨時可推出新問卷,一分鐘內就完成,效率驚人。而且自動發電郵通知全體會員填寫問卷,如在某時間內未填寫者,這人工智能系統就會自動不斷發出電郵或短訊作溫馨提示,以確保收到90%以上的會員提交問卷。

不平則鳴,把不合理及不公平的指控在統計結果網頁上即時逐點列明,引致各方關注,迫使政府正視銀行僱員尤其前線員工的疑慮、停止一切不合理的對待!


Lehman_1 Lehman_2 Lehman_3

2011年1月1日,我突然有急症入院留醫了幾天,幸好之前,我已完成網站核心工程,不負所望,可以藉著健康理由淡出,現時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網站的事與我無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