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為本站成立20周年紀念,由美籍華裔著名畫家丘策濱先生發起為這次周年紀念撰寫文章,然後再有19位好友響應提交賀文,給了我很大勉勵。

(排名以交稿先後為序)

美國 丘策濱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一個網站能維持運作20年不容易,一個純以藝術為宗旨,不靠任何商業廣告來支撐而存在的網站更是困難。吳國明先生主辦非牟利的「以畫會友」網站,成功地創立了20年,不能不說是個奇蹟。

香港 羅卓睿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「以畫會友」作為第一代的藝術網站,不單是作為一個藝術發表的平台的先驅者,更是一個重要的香港美術歷史轉變的見證;年輕一代的讀者諸君請注意這是遠遠在 Facebook,blogger, Twitter 微博等出現之前的年代 …

香港 梁錦雄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以畫會友創立了香港藝術界的許多條先河:

1.為香港藝術家開創免費網上展出的先河…
2.造就年輕畫家的先河…
3.聯繫世界各地藝術家的先河…
4.提供初學者學習機會…

香港 關偉昌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時光荏苒,今日,「以畫會友」昂然踏進第二十個年頭,令人鼓舞。近年吳國明先生仍不辭勞苦,不斷求變求新,為此「無牆藝術館」添上新的姿采。我衷心祝願「以畫會友」繼續發光發熱,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!

香港 陳壽南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吳網主努力不懈研究,造福人群,功立人間,光輝事跡將永留史冊!在此熱烈祝賀《以畫會友》昂首闊步踏進二十周年,期望今後的日子再創輝煌!衷心祝福:年年有今日,歲歲有今朝!《以畫會友》萬歲!

香港 鍾耀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「以畫會友」轉眼二十年,感時光之飛逝,令人氣噓!吳國明先生創辦此網站,使繪畫藝術能深入民間,達到普及,實非其他人肯這樣出錢出力去做的。網主對藝壇上的貢獻,非三言兩語可以道出。

美國 李展英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我個人對「以畫會友」抱著不求浮名,不為互相標榜,不學附庸風雅的作風,希望「以畫會友」的網站,更以「群賢畢集」,「各領風騷」為藝壇大舞台,作為藝術團體,容納所有愛好藝術的朋友們聚會大會堂,達到發輝自由創作,呈現出多元文化的不同面貌和精彩佳作,為「以畫會友」網站繼續發揚光大!

美國 盤炳垣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「以畫會友」20週年之慶,在漫長的道路,網站經得時代考驗,直至今天乃然,和其它網站平分秋色,得到敬重,尤廣結良緣是「以畫會友」概當之無愧矣!青山依舊,綠水長流,幾度夕陽紅,永遠承存下去,期望更多會友佳作在世上。祝賀「以畫會友」松栢常青!

香港 湯留芬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吳國明先生所創立的「以畫會友」網站,提供了一個免費的交流平台。通過這個平台,我們有機會欣賞到許多畫家的優秀作品,并從中學得很多的知識,也有機會把自己的作品在這個網站展出。現在,分散在各地的朋友問到我的畫作時,我會告訴他們上這個網路雅賞,並希望他們留下評論。

日本 阿滋馬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首先我代表「以畫會友」在日本的網上畫友,謹向貴網創建20週年表示衷心地祝賀,並在此謹向您為促進國際美術交流所做的卓越貢獻表示深深地感謝!期待著今後貴網作為組織人主辦方策劃寫生展覽等交流活動,非常歡迎來日本交流。
最後祝愿貴網更加不斷發展壯大!

台灣 張秀琴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由於吳老師的無私奉獻,讓一些窮畫家也能亮相,展現一己之長,相較於一些收費平台,一味壓榨藝術家的辛苦所得,真的很感激,讓我們感受到社會仍然有溫暖,這股暖流因為吳老師的耕耘,凝聚了度同國度的畫友的創作動力,相信這個平台會非常有存在的必要性。

台灣 黃飛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「以畫會友」網羅了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參與,讓地球村的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相互交流,從藝術文化的交流獲得相互尊重與啟發的成果,這是不同於一般藝術網站的功能! 值得推薦予視聽大眾!在此周年慶,祝鴻圖大展!

香港 林佐治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「以畫會友」也可說是香港畫壇一個小型資料庫,有著不同年代的本港畫家。「以畫會友」是一片健康園地,因它不是一個比賽,畫藝論高低的地方,不會產生一些眷戀特權或自以為是的畫評家,而每一位畫家各有不同演繹自己作品的方向,都會得到同樣的尊重,這就一個和平的園地。

香港 余錦山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「以畫會友」從始至今二十年了,在這漫長的日子裡,創辦人吳國明兄首開先河,創辦了「以畫會友」網站。造就了藝術界的朋友將距離拉近以藝術互相欣賞、互動訊息,讓全球藝術家的優秀創作交流觀摩和分享。祝願「以畫會友」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,永遠進步!

夏威夷 黎維鏗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「以畫會友」是中西藝術聚精之處,可見各畫家特出之風格及新創之繪畫技巧。回顧過去二十年的點滴,無比自豪,此乃是大家精誠之努力,為藝術而藝術,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,謹此以共勉。

香港 黃偉雄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以畫會友創立了香港藝術界的許多條先河:

1.為香港藝術家開創免費網上展出的先河…
2.造就年輕畫家的先河…
3.聯繫世界各地藝術家的先河…
4.提供初學者學習機會…

香港 陳雷耐梅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吳國明先生1995年開始在互聯網創辦「以畫會友」,是網上畫廊的先鋒,他向畫友提供此平台、身體力行、從無到有、盡心盡力、不斷改進創新。吳先生的「以畫會友」網上畫廊至今已有二十載,世界各地的畫友們借此互相觀賞作品及聯絡上的不計其數,受惠於他這平台的畫友及美術愛好者無數。

臺灣 梁培政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1995年七月國明兄創辨了華人世界第一個網路藝術畫廊,當年Windows95剛剛上市網路方興未艾,會使用電腦懂得利用網路的人並不多,由於國明兄是電腦工程師,懂得掌握此先機,本身是傑出畫家,熱心於藝術奉獻的熱誠,創建了世界華人繪畫作品交流的平台,讓旅居世界各地的華人在一起展出作品,互相觀摩交流,最可貴的是所有的網站器材營運管理費用皆由國明兄獨自負擔,驚人的毅力,不畏艱難持續至今已達二十年, 特文致謝並致賀忱。

香港 鄺良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吳先生擅長水彩寫生,又精於電腦程式設計實屬難得。《以畫會友》是他的得力設計,網頁框架簡潔而精美、內容豐富而周全。其最可貴之處是網站完全不涉商業交易,又不分門派、國界、等第、類別,讓熱心藝術創作的人都有一展所長的機會。

際此《以畫會友》創建20周年之盛事,我略述吳先生《以畫會友》與我的一段因緣,除致以衷心祝賀之外,更深表我的敬謝之意!

香港 王新明 祝賀「以畫會友」網站成立20周年紀念

「以畫會友」這個網站問世已經二十周年,在文化藝術界所產生的影響超出大家的想像。網主吳國明先生,無畏勞苦,付出心血,默默耕耘,為藝術愛好者,畫家,提供網上展覽平台,在網上進行藝術交流。